死火燃野

🇨🇳毒唯,铁血键政人

【燕我】不要让他遇见那个八荒少侠

【发刀就很舒服。】
【你无数次地练小号去见他,但还是无可避免地走向孤燕南飞的结局。】
【借鉴魔圆。】
【燕南飞认识那个八荒少侠,想要保护那个八荒少侠……想要真正做一个“配得上燕南飞这三个字的人”,他的结局遍是在自我救赎中灭亡。】

在无数次转生后的某一世,明月心死于八荒之手,公子羽神志清醒,也没被沈孤鸿控制。他看出少侠拥有转生的力量,他想要回到过去救明月心。

“公子羽……龙首……我们是一个约定吧……”

“说。”

“我的记忆,可能要出现问题了……我可以带你回到过去,和明月心——不,唐蓝——初遇的时候。”

“哦?”

“你要答应我……那时候,燕大哥应该还是个孩子吧……保护他……教他……让他……不要遇上我……不要遇上八荒少侠……答应我。”

“……有趣。我答应你,我不会毁约。”

“或许这就是报应吧。在最初的最初,我没能守信,所以……就再也没有我的燕大哥了。”

“公子,我不明白,你怎么对燕南飞这么上心?”明月心问道。

“一个约定。”公子羽眯了眯眼睛,道。他同明月心不同,沈孤雁自己承认的约定,还是愿意遵守的。

“什么约定?和谁的?”这位第一美人儿酸溜溜地追问。

“呵……”公子羽的眼底浮现追思,“和一个心已经死了的幽灵。”最后,他这样讥诮地回答。

同样是重复着本该永远逝去的时间,强者可以用绝对的力量避免那阴差阳错的失误,而有些人,他们却只能在无可奈何的绝望下,匍匐跪拜在命运脚下。

这是报应,因为你没有再叫他一声燕大哥,所以他将永远不再是你的燕大哥。

他是燕南飞,是蔷薇剑,是心剑的使用者,是公子羽座下第一得用之人,是二十七岁就能与三十七岁黑刀平起平坐的强者。但他将永远不再是燕大哥。

比欲望还强烈,比恨意还深邃的,是爱啊。怀着这样的热爱埋葬了一切的少侠,或许能得到最终的救赎。

最初的燕南飞把少侠当做救赎,而之于最后的少侠,燕南飞这个人,又何尝不是救赎的终极?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