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火燃野

🇨🇳毒唯,铁血键政人

【2018春节任务有感】缘起缘灭化清寺

part1.
少侠见到的第一个cg的化清寺,大殿之前的对联如是写道:
既不回头求我何用
若能回头何须求我

想要天下的叶知秋(很可能)为了天下牺牲;想要守护北疆的离玉堂失去爱人还是扶不起宋室;冷面冷口的曲无忆失去了师父妹妹恋人最终相忘江湖;想要不受拘束的唐青枫最后身居高位。

蔷薇想要挣脱泥泞,最终选择盛放一时。

明月无心,青龙有恨。后者毁于贪。

少侠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,却一次次失去每一个亲近的人。

试问天心的占卜的确有其破解之法,然,人的七情六欲、执念嗔痴,却绕不过解不开。

天涯本无路,行来尽荣枯。

by燃野
2018.1.30

part2.惜取眼前人

终于抽到燕大哥的任务,为了情怀特地把UI隐去了,骑着小灰马从出生点往化清寺跑。

如今的少侠,功力战力都是五位数而不是两位数了,换了一身金装,还有好看的衣服。可带她初入江湖的人已经“愿化灰飞,常驻九华”,就连明月心也已经消失了,似乎就像是只有一匹小灰马一路天涯相伴。

和觉智大师对话完,我刚想说,也许少侠心中的悲痛已经渐渐淡去,然后就听到了一句怅惘——

“只可惜,上面已经无人在等我,今次我怀中只留下了他给我的那封信。”

接着就是孙晔老师终于读了信。燕大哥的声音还是那样温柔沉稳,简单的字句中溢满了对少侠的关切,“唯祝平安”。

他曾说想让少侠忘了他,但少侠没有。少侠从来没有忘记这一路走来的每一步、每一个人。

七夕、仲秋和如今,所有的节日任务似乎都在提醒少侠惜取眼前人。可少侠从未没有这般做过,她一直很珍惜江湖上的每一个朋友。

我想,正是因为有过失去,才愈发懂得珍惜珍重。过去的人和过去的事,永远都不会是少侠的心理负担,她会悼念那些死去的人。

是了,这便是“纪念”的意义。鲁迅先生说:“苟活者在淡红的血色中,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;真的猛士,将更奋然前行。”

时间永是流驶,也许这江湖永无风平浪静,但我们的少侠,还会行着天涯路,接续战斗、奋然前行

明月本无心,行人自回首。

by燃野
2018.2.1

评论(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